由本協會理事也是台南市體育總會慢速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志祥領軍的柏立防水長青棒球隊參加日本軟式棒球賽,柏立隊晉四

來源: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會 | 日期:2018-10-07 13:12:33 | 瀏覽次數:821441

 

日本軟式棒球賽 柏立隊晉四強

  • 記者陳俊文/日本岡山報導
  • 2018-10-06
  • 柏立當家四番槌朱榮忠對韓國隊時滑進本壘首開紀錄。(記者陳俊文攝)
  • 柏立防水以哀兵之姿參賽,反而闖進前四強。(記者陳俊文攝)
  • 柏立領隊兼球員吳志祥成功觸擊護送歐進興返回本壘得分。(記者陳俊文攝)
  • 前職棒名將劉義傳昨天主投兩場、十一局,投出八次三振。(記者陳俊文攝)

 由台南市體育總會慢速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志祥領軍的柏立防水長青棒球隊,十月六日參加在日本岡山縣倉敷市舉行的第八屆ASIA還曆軟式棒球賽,由前職棒名將劉義傳主投兩場十一局,分別擊敗韓國NIAGARA和地主日本岡山OLD長青棒球隊,率先晉級四強。台南另一強
隊亨達比菲多聯軍則和日本福井隊打成三比三平手,比「猜拳」敗下陣來,和前四強說再見。
 這項比賽被視為長青棒球的亞洲盃,今年共有十五隊參賽,開幕典禮和選手之夜在倉敷市長春藤學館舉行,韓國SILVER隊八十七歲老投手張基源代表還曆亞洲聯盟致贈慰問金給倉敷市長伊東香織。今年七月颱風襲日,岡山縣嚴重受災,有五千七百棟房屋被毀、二百人死亡,全日本還曆軟式野球聯盟會長曾我部勝夫也代表日本還曆長青棒球致贈慰問金給倉敷市。
 參加的台灣代表包括亞洲還曆副會長、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秘書長徐熊良,出席的台灣籍理事吳志祥、柏立隊總教練林燈秋、彰化寶珍香領隊王世忠等人。
 日本說的「還曆」就是一甲子,指六十歲以上選手,但為了廣為推廣,對台灣和韓國選手開放至五十七歲,以一年增加一歲的方式,三年後想要參賽都得六十歲以上的選手。
 第八屆還曆長青亞洲盃共有日本六隊、韓國四隊、台灣五隊參賽,台灣與賽球隊除台南兩隊之外,尚有前職棒選手曾智偵領軍的嘉義佛光山圓福長青棒球隊、彰化樂番和寶珍香。
   柏立防水由吳志祥身兼領隊、教練和球員三職,預賽首場遭遇韓國NIAGARA,由前兄弟主力投手劉義傳主投前四局,賞韓國隊7K,球員談笑用兵,輕鬆以十二比一提前五局收拾高麗棒子。第二場比賽遭遇日本岡山長青是一場硬仗,劉義傳再掛帥主投,四局下,日本塚本哲夫獲四壞球,下一棒右外野高飛球柏立失誤,被先下兩城。
 柏立於五局上反攻,歐進興安打再偷上三壘,教練楊全興下打跑戰術,吳志祥以漂亮觸擊護送歐進興搶回第一分。此場球柏立受制於岡山先發投手北原文彥的球路無法施展,六局上北原文彥下場休息,柏立見機不可失,王興隆安打上壘,下一棒駱順源一記中外野長打跑成場內全壘打,一口氣打下兩分,反以三比二超前一分。七局上岡山最後反攻,劉義傳以最後三振結束比賽,拿下四強門車。吳志祥對球員的拼戰精神十分滿意,七日最後一天決賽將傾巢全力搶勝,對手是預賽以「猜拳」贏了亨達比菲多的日本福井隊。

 

消息來源: http://www.cdns.com.tw/mobile/news.php?n_id=28&nc_id=25673